close

12-15061G14618  

月,是遊子思鄉的媒介,是寄託我鄉思的物。近日,那輪明月似乎在躲著我一樣,怎麼也不見什麼影兒。

記得我伴隨著月色出生,名字帶月,月亮於我,有著特別的記憶與念想東芝冷氣機。喜歡月夜,是與生俱來的,無論是在哪個季節,月,都是這麼的撩人。

鄉下的月是不同的,它是路上行人在夜晚的明燈,它不像城市裏的擺設,霓虹燈的光亮,掩去了月光的柔和,而在這裏,它就像是那種信念,代表著一種光明。

它不似日光的明亮,它或許很弱,但有著獨特的魅力:黑暗的小樹林在月亮的照射下有了一絲光明,一縷縷柔和的月光,撫摸著葉子的臉龐 pola 抗衰老,把月光透進樹林,一縷縷銀白色的光輝,把樹林襯托得更美了。小樹林下的月光,是那樣的神秘!

喜歡月夜,是不變的。獨自散步在鄉間小路上,月光的照耀,使得本就暗淡的小路,顯得更加的美麗與神秘。在月色下漫步,在月下聽蛐蛐的叫聲,真算得上是一種享受。在充滿喧囂的生活裏,難得有這樣的日子,白日的煩惱,在月光的洗禮下,變得淡了,我漫無目的地走著整個世界仿佛沉浸在銀色的光海中烘托著充滿溫馨靜謐的夜,我也置身在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灑滿了我的衣服,溫暖著我的心......

太陽是火熱的,月亮是清冷的。就像嫦娥獨自在廣寒宮一樣,月,狗零食顯得那樣的可悲,它只能借著太陽的光輝存活於世,出現在人們的視線裏......太陽雖然很神聖,照亮了整個世間,但是月光的柔和是太陽所沒有的,它帶給人們的是那種孤傲與清冷的個性。

月光使整個夜改變了顏色。沒有月光地夜,除了黑暗便什麼也沒有了,雖然星辰閃爍卻無法將大地照亮,讓人感到厭倦和恐懼。在月光下,一切都變得豐富多彩,不像那樣只有單調地黑色。

arrow
arrow

    weuimiz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